close

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
這堂也是平日班媽媽們自行揪團!


這班的孩子,最小的二歲多,最大的四歲多,差距不算大。有幾個孩子也都是上過很多次的烘焙課了,但手持電動打蛋器,倒也是第一次,大家都是新手,所以操作起來,大家分外緊張,就怕全蛋打不好,麵粉和奶水攪拌過頭!

不管海綿蛋糕是否做的成功,但有鮮奶油的加持(裝飾),蛋糕就會變得美美美!雖然在打全蛋時,孩子們能幫忙的不多,但裝飾蛋糕部份,不管孩子的年紀多大多小,鮮奶油一到手,大家可是歡天喜地地操作,邊做邊吃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!有媽媽怕孩子擠太多奶油,還紛紛跟她們說:少擠點呢!

後記,其實大部份的媽媽們都很怕鮮奶油,除了熱量高,就怕會遇上反式脂肪。但海綿蛋糕的裝飾,全部都是使用安佳的動物性鮮奶油,一般這種鮮奶油都是拿來做慕思類的甜點,口感好,對身體的代謝也好!唯一的缺點,就是無法做出像一般植物性鮮奶油,那樣美麗的挺立光滑奶油外表。

雖然熱量高,但難得孩子能擠奶油,裝飾自己做的蛋糕,這樣的機會卻不多。關於要減重的問題,就等和家人分享完蛋糕再說囉!

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 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 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 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 2012-05-23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