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6620.jpg      

九月二十七日就是中秋節,趁著月圓人團圓的佳節,應景來做中式的甜點~綠豆碰。

這次的綠豆椪,內餡是甜而不膩的綠豆沙,加上酸甜的蔓越莓乾,二種內餡拌合一起,口感更加豐富。這道甜點手部的動作很多,不僅僅只是攪拌外,還有搓、揉和包餡的動作,絕對可以讓孩子從頭忙到尾,趣味性相當高喲!

★綠豆碰的操作困難度:二顆星!
製作綠豆碰,有二種餅皮要製作,除了在包餡料動作時,大人要加外協助外,其它部份孩子都能全程參與。若是年紀三歲以下的孩子,因小肌肉的發展還不夠靈活,擀餅皮和包餡的動作就要親子同共合作。

★課程內容介紹:
1. 認識食材與烘焙工具使用方式
2. 材料稱重
3. 餅皮攪拌的方式與製作
4. 包餡技巧
5. 簡易裝飾

★課程使用食材:
法國頂極(AOP認証)藍絲可發酵奶油、法國諾曼第醱酵無水奶油、台糖糖粉、美國高級蔓越莓乾、豐盟B&W蛋糕粉及粉心粉、新鮮綠豆沙餡(無添加防腐劑)

9月課程主題: 綠豆椪   (12顆) 
★上課時間:早上班 9:00~11:30;下午班:2:00~4:30
★ 假日班早上班:9/13(日)、9/19(六)、9/20剩一組
★ 假日班下午班:9/12(六)、9/13額滿、9/19(六)、9/20包班
★平日班早上班:9/17剩一組、9/18(五)

★ 收費方式及詳情:【親子烘焙】新~課程費用與說明

★ 教室位置與停車:【親子烘焙】地理位置與交通方式
★ 因烘焙實作課程,都是大家同時間進烤箱烤焙,務必請大家要提前於10分鐘到逹。
★ 教室備有小朋友的圍裙(也可以自行準備),另外也備有擦手紙巾及毛巾,但基於個人衛生和環保觀念,若能自備小毛巾來愛護地球,一起做環保!這是最棒的!
★教室並也準備裝成品的餐盒,讓大家帶做好的成品回家與親友一起分享,只要記得幫孩子準備水壼來上課即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