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999.jpg        
今年的中秋節來臨的特別早在九月八日,所以提早讓大家感受年節的氣氛。


當然這次也要應景做中式的甜點~鳳梨酥

製作鳳梨酥方式很像做餅乾,對於小小孩來說,趣味性很高,不僅僅只是拌合粉類和奶油外,還有包上餡料的動作,絕對可以讓孩子從頭忙到尾。而這次的餡料,考量孩子們的喜好~使用傳統的鳳梨餡口味(不是有纖維的土鳳梨餡,而是甜而不膩的椰果鳳梨餡)。而鳳梨酥的尺寸,當然要能讓孩子容易操作,大小也是符合孩子們的小手。

而鳳梨酥的操作困難度:二顆星!
製作鳳梨酥,因有使用模具,大小重量須一致,則稱重部份是需要大人留心和協助外,其它的部份,孩子都能全程參與。若是年紀三歲左右的孩子,小肌肉的動作還不夠靈活,包餡需要大人的代勞;而滾圓麵糰的部份,是這個階段的孩子需要練習的地方,而其它部份都可以,放手讓孩子動手操作。

★課程內容介紹:
1. 認識食材與烘焙工具使用方式
2. 食材稱重
3. 食材攪拌混合、包餡
4. 簡易整型

8月課程主題:鳳梨酥 (一口酥)

★上課時間:早上班 9:20~11:30;下午班 2:00~4:00
★假日早上班:8/9(六)、8/10(日)、8/23(六)、8/24包班
★假日下午班:8/23(六)、8/24(日)
★平日早上班:8/22(五)、8/26額滿、8/27(三)
團體想預約包班或其它日期,請來電詢問!


★ 收費方式及詳情:【親子烘焙】新~課程費用與說明
★ 教室位置與停車:【親子烘焙】地理位置與交通方式
★ 因烘焙實作課程,都是大家同時間進烤箱烤焙,務必請大家要提前於10分鐘到逹。
★ 教室備有小朋友的圍裙(也可以自行準備),另外也備有擦手紙巾及毛巾,但基於個人衛生和環保觀念,若能自備小毛巾來愛護地球,一起做環保!這是最棒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