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

假日班的親子實作課!

這堂課的孩子大都是有上過烘焙課,雖然年紀有大有小,但對烘焙的事情也都不陌生。有過之前的上課經驗,大家操作起來也輕鬆容易許多,尤其這道布朗尼,採用不打發蛋的製作方法,大大小小都能勝任。

每個人可都是認真地操作,當然每個人做出來的布朗尼也是很可口美味。好不容易等到布朗尼冷卻,撒好美美的糖粉裝飾,終於可以品嚐自己的成品,看看孩子超級滿足和笑咪咪的表情,就自己自己做的布朗尼,真得超好吃的!

後記,開課以來認識好多的孩子,但這堂課中的一位孩子真得令人印象深刻。
故事是這麼開始的:這堂課有個大孩子,媽媽有事要忙只好自己獨自上課,上課的過程中都和平常一樣,沒什麼特殊的事情發生。活動結束,大家漸漸離開,我和其它媽媽在互相道再見時,只發現身後有個身影,默默地收拾,教室裡桌面上的杯子和盤子,順便也把它們洗乾淨,接著順道拿著抹布,一張接著一張擦拭著桌面。

通常這樣的情形,都是我請孩子們幫忙才會出現的畫面,她竟然是如此主動的幫忙,連桌面的雜物,都會仔細地用盤子接住,而不是隨便擦地桌底下,真得好細心呀!害得我不禁好奇起來,孩子唸的是那所學校…(差點做了身家調查),怎麼教出如此棒的孩子。接著請她幫我擦乾托盤…,她可是認真地做,還很健談地跟我說著她的生活小事,一位很可愛的小女生。

教育孩子是件很長遠的工作,雖然我不是個專家,但常常可以從接觸孩子的行為表現中,深深地感受家庭和學校給予他(她)的正面教導。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能和她再次地一起上課!


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
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 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
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8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8布朗尼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