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

平日班的親子烘焙課!

這堂課大部份的孩子,都是第一次烘焙上課!第一次的體驗就是實作布朗尼,大家的心情在課程還沒開始時,就相當興奮了。因為這道甜點很容易,在課程開始時,就一直提醒媽媽們,要多多放手讓孩子們操作!

第一次上課,就要稱重食材,剛開始孩子們還有點手忙腳亂的,但操作過幾次後,就順手許多。接下來的打蛋、攪拌動作對孩子們來說,就容易許多。尤其孩子手中一握到打蛋器,就興奮不已…,每一樣食材都恨不得能多拌幾下。一旦要拌合蛋糊和麵粉時,我都會要孩子們要輕輕拌,看到白粉不見時,就要鬆手囉!但孩子總是會再…多拌好幾下,還好這道布朗尼禁得起孩子們的考驗!

當烤箱傳出濃濃的可可香氣時,孩子們都等不及想吃看看了,要不時還是等布朗尼涼掉,要撒上糖粉做裝飾,真得會被孩子們一口咬下。好不容易可以試吃時,看到孩子們一臉滿足幸福的表情,就知道布朗尼,真的真的…好好吃!

後記,有媽媽問:若家裡沒有方形模怎麼辦呢?
其實很簡單,若不常常做,就利用厚紙板,做一個紙盒,但要記得鋪上烘焙紙,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布朗尼!但務必用品質好的苦甜巧克力來製作!美味更滿分!

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
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 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 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 
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 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 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
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 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 2012-08-16 布朗尼實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