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5003  

九月三十日就是中秋節了!

當然這次也要應景做中式的甜點~鳳梨酥。

製作鳳梨酥方式很像做餅乾,對於小小孩來說,趣味性很高,不僅僅只是拌合粉類和奶油外,還有包上餡料的動作,絕對可以讓孩子從頭忙到尾。而這次的餡料,考量孩子們的喜好~使用傳統的鳳梨餡口味(不是有纖維的土鳳梨餡,而是甜而不膩的椰果鳳梨餡,去年上過課的親子們,直說這餡真得很好吃)。而鳳梨酥的尺寸,當然要能讓孩子容易操作,大小也是符合孩子們的小手。

而鳳梨酥的操作困難度:二顆星!
製作鳳梨酥,因有使用模具,大小重量須一致,則稱重部份是需要大人留心和協助外,其它的部份,孩子都能全程參與。若是年紀三歲左右的孩子,小肌肉的動作還不夠靈活,包餡需要大人的代勞;而滾圓麵糰的部份,是這個階段的孩子需要練習的地方,而其它部份都可以,放手讓孩子動手操作。

★課程內容介紹:
1. 認識食材與烘焙工具使用方式
2. 食材稱重
3. 食材攪拌混合、包餡和壓模方式

9月課程主題:鳳梨酥
★上課
時間:9:20集合;9:30準時上課~11:30左右結束
假日班:9(日)、15(六)包班、16(日)額滿、22(六)
★ 平日班:12(三)、13(四)、19(三)包班、21(五)   
     平日班
其它日期請來電詢問或E-mail至我們的信箱。 
★ 收費方式及詳情:【親子烘焙】新~課程費用與說明
★ 教室位置與停車:【親子烘焙】地理位置與交通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