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

第五堂的麵包課實作!

這堂平日班的麵包實作課,有幾個已經是上過好多次課程的孩子,但也有小朋友第一次參加!但大家都是第一次做麵包!感覺得都很新鮮!

連上了好多堂的麵包課,麵粉和水混和成糰後,孩子們對濕黏的麵糰,還是一副"恐懼"的樣子,手黏了就想洗手…,不然就是一直想把手上的麵糰弄下來,還好媽咪們的再三勸阻,及不斷的加油,再揉…再揉,終於手不黏了,可以放心的揉、放心的甩麵糰了!雖然麵糰的切割部份還是由媽咪們操手,但孩子也會幫忙滾圓麵糰,雖然做的不多,但還是有幫忙!

接下來的製作墨西哥麵糊,就讓孩子們放心許多,困難度不高,大家操作起來得心應手。好不麵糰最後發酵完成,大家就開心地擠地麵糊,雖然是不規則的圓,但這是孩子最棒的表現~自己敢動手做!

經過二個小時的操作,和漫長的十幾分鐘等待,自己親手做的麵包,終於出爐了!雖然麵包好燙好香,忍不住嚐了一口,哇!真得好吃!外皮好酥好香,裡頭的麵包織組很有層次感,咬起來很有嚼勁,一點都不輸給店家賣的喲!連平常不愛吃麵包的小孩們,卻可連啃二顆,就知道純手工麵包有多好吃!

你吃過自己手揉的麵包嗎?若沒有!一定要試試!
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
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
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
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
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2-07-25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