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

原本排定的烘焙夏令營只有三天的課程,因為孩子們愛蛋塔,臨時追加了這堂蛋塔課!

接連的三天的烘焙課程,讓大家玩的好開心,臨時加開蛋塔課,又加了他們的好友參加,一堂課九個大孩子,真得是好熱鬧呀!其中一個即將升國二,應該是夏令營課中,最大的孩子!不管年齡大或小,大家一起做蛋塔,真得很有趣!

有做過蔓越莓司康,做起蛋塔的塔皮麵糰,就格外輕鬆許多,但到把麵糰要鋪平在塔模上,真得讓大家費心許多。若塔皮做的厚,能倒入的蛋汁餡就有限,所以原本在旁聊天的媽媽們,也加入陣容檢查孩子們的塔皮工作。還好大家越做越順手,活動進行也相當順利!

接著的蛋汁餡的製作,當然也是重要的一環,尤其如何使用香草豆莢加入牛奶,可是千載難逢學習的機會。好吃的蛋汁餡,除了使用新鮮的雞蛋、牛奶和香草豆莢外,再加上動物性鮮奶油,又增添一份美味!好不容易等到蛋塔出爐時,不管蛋塔還冒著煙,大家真得忍不住咬上一口,塔皮的酥和蛋的滑嫩,外加上奶香氣十足,真得很好吃!

這個課程有點些許的緊湊,讓我忘了要拍照,直到下課時想起半張照片都沒拍,錯過孩子們認真實作的鏡頭,真得好可惜呀!趁著大家品嚐成品的當下,拍下大家一臉滿足的表情。還有這張全體的大合照,那一盒盒的蛋塔,還有些點像中秋節前夕的月餅呢!

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 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 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
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 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 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
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 2012-07-05 台式蛋塔實作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