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

這個月最後一堂的泡芙實作課!


原本這堂課應在20日那天舉行的,但那天刮颱風下大雨只好延期。雖然是延期上課,但大家還是好期待這堂泡芙課,尤其聽到有上過的人,直說泡芙超級好吃時,大家就更不想錯過這堂課了!

這堂課除了二個孩子有上過烘焙課的經驗外,其它都是新手的小小烘焙師。每個孩子一開始上課就很認真,稱材料、過篩麵粉、攪拌麵糰…,每一個歩驟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!雖然在煮泡芙麵糊時,有孩子溜去一旁玩玩具了,但大部份的孩子還是堅守自己的本份,看麵糊怎麼變成倒三角形。當然擠麵糊時,和幫麵糊蓋上帽子時,大家就更認真了,雖然麵糊擠的形狀很怪,大家還是一樣玩得很開心。

當泡芙烤好時,每孩子就忍不住想品嚐,果真一口咬下,就停不下來了,因為好好吃!要不是媽媽阻止,要把成品帶回家和其它家人分享,恐怕每一個都進了孩子的肚子中。

後記,這個月的泡芙課結束了,想要體驗親手做泡芙的親子們,要吃好吃的泡芙就要等明年再開課了。這堂泡芙課,有好多媽媽告訴我,原來做泡芙就是這麼簡單,跟他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也非常有趣!

也有很多媽媽回家就開始試做,有成功的、也有泡芙烤不起來的,但玩烘焙就是這樣,除了每一個歩驟都要按照次序外,就是要常操作多綀習,就會成功的!而自己做的甜點,完成真材實料,因為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,成品無法像一般店家一樣美觀,也都不能久放,所以一定要趁新鮮時食用。

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 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 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
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     
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
2012-06-29 脆皮泡芙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