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墨西哥南瓜麵包     

在熱呼呼的季節中,最適合來做麵包!

手工製作的麵包,完全不靠機器的攪打,需要靠親子同心協力,來揉合麵糰,雖然很花力氣,但手工做的麵包特別好吃!尤其一般的小家庭中,都沒有專業的發酵箱,如何運用家裡現成的器具,也能做出香Q美味的麵包,想知道就趕快來參加!

這次的麵包主要的食材:除了除了水手牌的麵粉外,還有營養的南瓜,是健康養生百分百的南瓜麵包。除了南瓜泥能夠提供澱粉的糊化反應外,再加上事先低溫發酵的中種麵糰,可讓提高麵糰的含水量,讓這個南瓜麵包,不加任何的麵粉改良劑,也一樣美味可口!

這次的操作,不管是二歲多的小小孩,還是上小學的大孩子,都一樣能全程參與操作。為了不讓孩子等候發酵的時間過長,所以南瓜麵包要加點裝飾,那就是要製作好吃的墨西哥糊,再撒上酥脆的杏仁角。所以,這場麵包課絕對讓孩子從頭忙到尾,一點也不閒著喲!

另外,因純手工製作的麵包,所需要的時間較長,這堂課至少要二個半小時才能完成,所以請參加的親子們一定要準時上課,而下課的時間約在十二點左右。因上課的時間長,這堂課就比較沒有充裕的時間,提供給大家品嚐成品的時間,敬請見諒喲!

課程內容介紹:
1. 認識食材與烘焙工具使用方式
2. 材料稱重
3. 麵糰攪拌與揉合方式
4. 麵糰發酵的流程
5. 麵糰整形與裝飾的運用

7月課程主題:墨西哥南瓜麵包 
★上課時間:9:20集合;9:30準時上課~12:00結束
★ 假日班:14(六)、
28(六)、29(日)
★ 平日班:13(五)包班、18(三)包班、19(四)包班、23(二)包班、25(三)、27(五), 揪團上課
請來電詢問或E-mail至我們的信箱。  
☆備註:7/2~7/4 小學生烘焙夏令營;7/5~7/15停課

★ 收費方式及詳情:【親子烘焙】新~課程費用與說明
★ 教室位置與停車:【親子烘焙】地理位置與交通方式

後記,去年替我家小孩的好友們開了一堂麵包實作課,當時的他們還在唸大班,最小的一個還在唸小班,大家做的很開心也玩的很開心。活動連結: 【親子烘焙〕2011-10-21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

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當時活動小朋友的成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