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

這個月的第一堂泡芙實作課!

這班除了年紀最小的巧巧妹妹,其它的孩子們,都是第一次上烘焙課!雖然大家都是小小孩,但這次的泡芙課,因要親子同心協力才可能完成,所以大大小小都很忙。

第一次稱麵粉、第一次過篩、第一次拌奶油…好多的第一次,對於大部份的孩子來說,都是很新奇的第一次,那樣的感覺很特別。這次做泡芙分成二部份:脆皮部份,孩子們都可以輕鬆搞定;而煮熱呼呼的泡芙麵糊,雖然孩子們幫的忙不多,大家可都是認真得幫忙打蛋。等到媽媽們把麵糊煮好後,孩子們拿著擠花袋,慢慢地擠出一團團的小麵糊,雖然大小不一,但這就是孩子真實的樣子,親子一起合作,畫面真得是好熱鬧呢!

第一次品嚐著,自己親手做的泡芙,真得好好吃,吃了一顆,還想再吃一顆,要不是媽媽說:待會還要吃午餐,孩子們真得會吃掉好多顆掉呢!自己做的泡芙真得超好吃,因為從頭不加一滴水,全部都是牛奶、奶油和一點點的糖,拌上新鮮的雞蛋,煮出來的蛋糊,真得是超香的!泡芙還沒出爐,香氣都漫延整個教室。再加上這次的泡芙內餡,是用法國進口的馬逹加斯加~波本種的香草莢,再拌上法國總統牌的動鮮,完全都是天然的食材,除了美味又很健康!

後記,等大家開心的離開教室後,才發現照片拍沒幾張,個個都是美美的小泡芙,竟也忘了拍!只等下堂課,再多拍幾張聞香了!

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
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 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 2012-06-07 脆皮泡芙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