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  

第一次平日班的課程,有好幾個爸爸和奶奶的參與,教室頓時活潑起來。

平常平日班的上課,大都是媽媽們帶孩子來參加,很少有爸爸一起參與,甚至還有奶奶陪同,真得是好熱鬧。上了幾堂的海綿杯子,平時大家對電動的家電一點都不陌生,但換成是電動打蛋器,除了孩子們不喜歡大聲音外,連大人們的心情都變得緊張起來,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蛋糕!!

不管烤出來的海綿杯子很漂亮或者變小了,當孩子們拿起可愛的杯子蛋糕,擠上乳香氣十足的鮮奶油,再加上顏色豐富的裝飾糖果時,大家的心情都變得很HIGH,尤其是第一次能裝飾自己做的蛋糕,不管海綿做的是否好吃,但這樣難得的機會,真得很特別。當孩子們咬上一口自己做的蛋糕時,臉上的笑容,加下瞇成一條線的眼睛,就知道心裡有多開心!真得不是言語能形容的。因為自己做蛋糕、自己擠奶油真得好吃又好玩!

後記,上課時奶奶頻頻問:為什麼自己做的蛋糕,跟外面賣的不一樣?外面賣的比較好吃吔?
答:有來上過我們親子烘焙課的媽媽們都知道,上課的食材中,不添加任何的化學膨脹劑。唯一有的是"無鋁的泡打粉",它對人體是無害的。一般坊間的海綿蛋糕中,都會添加乳化劑,讓麵糊中的油水能互相容,就算全蛋打的不好、麵糊拌的不佳,一樣能做出膨鬆賣相佳,而且口感十足的海綿蛋糕。

而這道海綿杯子蛋糕,雖然使用的食材簡單,但要做出好吃的蛋糕,當然一定要把全蛋打發好,而麵粉、奶油和水,一定要確實拌云。尤其親子的烘焙課,有時候的做法,要配合孩子的操作,加上不少人是第一次上烘焙課,心情難免緊張,操作上手忙腳亂,做出來的蛋糕口感難免會有差異!但只要再多練習,注意這些小細節,就可以做出好吃可口的海綿蛋糕。至於海綿蛋糕與戚風蛋糕的區別:戚風蛋糕組織較鬆發,口感較爽口有溼度;而海綿組織鬆發且有彈性,口感比較紮實並有蛋的香氣!至於戚風或海綿何者較好吃,就要依據個人的喜好了!

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
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 2012-05-11 創意海綿杯子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