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

這是假日班的親子烘焙課,也是一場家族的烘焙課!

來上課的親子中,除了一對是鄰居外,其它都是表兄妹喲!小至二歲多的孩子,大至國小四年級(不確定是否有記錯),小小孩需要大人協助,大小孩全部自己來,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囉!

這次上課的孩子年齡就大一些,當然來參加的爸爸媽媽們就有好多問題囉!列出一些大家較常問的:

問:上課用的無鹽奶油是否是更改成,抹在麵包上的罐頭奶油(指著是超級香的乳瑪琳)?
答:當然也可以啦!只不過較不健康!其實從開始玩烘焙時,我一直使用無鹽奶油(當然發酵奶油也可以),它比較自然,比較原始。至於乳瑪琳,這種有經過氫化過的油脂,一般比較無法從身體代謝出來,也是可以使用的,只不過減少使用它,會對人體較少的負擔。

問:上課配方中的油脂是否可以減量?
答:其實每次在準備教案時,我會試著做不同的配方,盡量減少熱量的攝取,因為餅乾都是高油高糖的!而油脂當然可以減量,但卻無法做出擠花餅乾,因油脂含量少,餅乾會徧硬,而不是酥,口感差異會變大。

做餅乾是很入門的甜點,只要食材不稱錯,一般來說也比較不容易失敗,頂多也只是攪拌是否合宜的問題,拌的好口感酥,入口即化!過度攪拌,口感徧硬!總之,自己做的餅乾是真得好好吃!這堂課是四月的最後一堂課,下次的餅乾課,應該在年底,錯過做餅乾的,就請再等等囉!

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 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 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
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 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 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 
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 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 2012-04-29 拖鞋擠花餅乾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