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

這是拖鞋擠花餅乾的第一堂課!

這堂課的孩子都是參加過好多次的烘焙課程了,稱重、過篩、拌合麵糊…,樣樣都不是問題,但擠花餅乾對孩子們來說都是第一次的新體驗,感覺很新鮮。雖然孩子們的手勁不夠大,需要媽媽們的協助才能擠出完整的麵糊,但也是玩的很開心。

重點來囉!當餅乾一出爐時,加上那一小杯的巧克力醬,和那五顏六色的彩色巧克力米出現時,大家都完全等不及了,二隻小手忙個不停,而小嘴巴也是忙不停,一邊幫餅乾做裝飾,一邊大口地吃了起來,光是嘴角邊的一抹巧克力,就知道孩子吃的有多開心。還有孩子幾乎吃掉了一半的餅乾,要不是媽媽再三勸阻,恐怕能帶回家和家人分享的,…只有裝餅乾的小盒子了!

而這道拖鞋擠花餅乾,就算不沾巧克力醬來裝飾,也一樣美味可口,又酥又香,只不過這樣的擠花小西餅,在熱量上還不低,吃完後要多做運動。

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 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 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 
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 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 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 
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 2012-04-11 拖鞋餅乾實作

後記,當初在設計這個教案時,原有用大花嘴來擠餅乾,但外型就是差那麼一點,因為要做出符合孩子尺寸的餅乾,索性就改成小花嘴,外型果真是可愛許多。除了比較好操外,還能一口一塊,品嚐起來剛剛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