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  

這是第一次去學校,利用早自修時間,教孩子做薑餅屋,對我真得是充滿挑戰!


在課程未開始時,老師就有說過,因班費有限,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,讓這群二年級的孩子能自己動手蓋一座薑餅屋。我不也負眾望逹成了!其實材料很簡單(但最近太忙了,忘了拍所有的材料,讓大家參考):六片營養口糧餅乾、一小包的裝飾糖果與棉花糖、薑餅屋的裝飾鈴噹花圈和名牌、蛋糕小盤一只、裝薑餅屋的透明袋+束口帶一只,再加上我製作的新鮮糖霜。

因為是第一次帶孩子操作,或許說明的不夠詳細,製作的過程中,有些孩子的薑餅屋竟垮了,還好再最後一刻時都有搶救回來。還好有好幾個熱心媽媽的幫忙,讓這群孩子在晨光時間,親自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薑餅屋,感受到濃濃的聖誕節氣氛。

事後老師跟我說,放學前大家都人手提一個薑餅屋回家,每個人都好開心呀!

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 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 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屋實作  
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 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 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 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
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 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 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 2011-12-19 小學生創意薑餅屋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