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

這堂課只有二個小孩是來上過好幾堂的課以外,其它四個孩子都是第一次來上課,其中一個孩子還是小學五年級的。

不管是第一次來烘焙課,還是第三次來上課,孩子對烘焙的熱情還是不變的。稱材料、過篩粉類材料,或者攪拌麵糊中,麵粉不小心都飛溢出來,都讓孩子玩得很開心。自己動手做自己的甜點,只有有那份熱情,其它的事就可以放在腦後,孩子越大來操作更是得心應手,媽媽完全是來看熱鬧的。

小小孩玩烘焙,對數字的概念比較差,媽媽們就要費心地檢查,其它部份只要孩子照著上課的操作歩驟進行,好做出好吃的瑪芬,可是一點問題也沒有呢!當香味傳烤箱漫涎開來時,縱使有玩具可以消磨等候的時間,但孩子們都等不及坐在烤箱前等待,玩具對他們來說可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。 剛出爐的瑪芬,有濃濃的奶香,咬上一口自己做的瑪芬,酥脆的皮和鬆軟的蛋糕體,尤其咬到藍莓內餡,真得是好吃即了!

後記,其實玩烘焙做點心,除了要使用新鮮的材料外,當然好的食材更能替甜點加分。所以我們堅持使用好的食材:水手牌的麵粉,紐西蘭進口的奶油、台糖的砂糖、光泉的鮮乳,新鮮的雞蛋和無鋁的泡打粉,進口的天然果醬,讓孩子們可以享受到最原始健康的味道。


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
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
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
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20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