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19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

這堂課很熱鬧…,從一開始就就笑聲不斷。

這堂課的孩子也是來上課很多次了,最小的孩子才二歲多,雖然年紀小,但他也是很認真的上課,很認真的做他的酥皮藍莓瑪芬呢!其它比較大的孩子,操作上更是不用令人費心。這是一道簡單的甜點,只要家裡有溫度設定的烤箱,就可以利簡單的材料來製作瑪芬。

其實瑪芬蛋糕和磅蛋糕的材料很類似,作法用粉油拌合法來操作,不僅不容易失敗,做出來的口感更佳,有媽媽曾問過我,現買來的鬆餅粉能否用此方法來製作。但老實說:我從未買過鬆餅粉,但基本上差異性並不大,粉類與油質先拌合,依續再加入糖、蛋及液體材料等,相當容易操作的方法。

我喜歡看孩子很認真的製作自己的操作,那副很專注的神情,可惜我的單眼這次又沒電了,我的傻瓜相機又太老了…,下次一定會更注意,把孩子那份最真的神情把它拍下來。


2011-11-19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2011-11-19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19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19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