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 

這堂課的親子烘焙,碰巧來參加的都是小學生,唯一最小的孩子才三歲多,但因睡眠不足,一直在恍神中,直到下課才心花才大開!

不管是大孩子或小小孩,大家可是表現的很棒!做瑪芬只要材料稱對、食材的攪拌順序不弄錯,自己做的瑪芬絕對是美味又可口。光是瑪芬的香味從烤箱傳出來時,大家都昐到快流口水了,咬上一口酥到不行的酥皮,大家的臉上頓時出現了滿足的笑容。因為這次的瑪芬是用粉油拌合法來操作,瑪芬的主體綿密而鬆軟,趁熱吃更好吃。

每回教小學生上烘焙課,只要有長家出席,孩子的獨立能力和體力就要打八折。若家長不陪同,孩子突然間都長大了,個個都變成了烘焙的能手。所以玩烘焙,其實很安全,不用弄刀又弄火,一來可以訓練孩子的獨立能力,二來可以增加孩子的獨立完成的成就感。若還沒玩過烘焙的孩子,一定要試試!

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
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
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 2011-11-06 酥皮藍莓瑪芬實作  

後記,每回看到來參加的孩子們,非常專注操作的神情,都想多拍幾張照片留念,但因為要注意到大家的操作是否正確,往往這些很棒的神情,只能讓它錯過。不管如何,希望每次來參加的孩子,都是心滿意足的回家,並且帶著小小的虛榮心,和其它家人分享,他(她)手工做的甜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