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

這是第一次親子烘焙課排麵包課,整個活動前前後後花了三個小時,還好順利結束!


平常做麵包少則四小時,若是遇到冬天更是漫長,如何讓縮短時間,在沒有專業的發酵箱下,讓我們的手作麵糰能順利長大,在還沒上課前,這些問題真得讓我苦想了好些天,還好這一天的課程能順利的落幕。但是要親子烘焙的麵包課程,要正式排進親子烘焙課,恐怕要等到明年的夏天了!

開課的前一天,提早做了一部份的中種麵糰,低溫冷藏發酵17個小時,因這可以縮短麵糰基本發酵的時間,並且讓手揉的麵糰,在不加任何益麵劑或改良劑等化學成份等…,可增加麵糰的織組度,提高麵糰的保水度!其餘的部份就要靠來參加的媽媽爸爸及孩子們的合作囉!

如何手揉麵糰、切割、滾圓、整型、包餡與裝飾,全部都出現在這堂課中,從課程開始到結束前,可讓這群媽媽和孩子們馬不停蹄的做,直到麵糰最後發酵時,孩子們終於有時間可以休息玩玩具。真得是從頭至尾絕無冷場!

當麵包香味從烤箱傳出來時,孩子們和媽媽們都等不及想試吃一口,自己親手揉的麵包,真得是好好吃!真得是百分之百純手工做的!沒吃過自己手工做的麵包,一定要來試試!因為真得是太…好吃了!


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
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
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 2011-10-22 墨西哥南瓜麵包實作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