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  
休息了近半個月,陪孩子放暑假,順便回台中看外公外婆,八月份的第一堂親子烘焙課,又熱鬧滾滾的開始囉!

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 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 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
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 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 2011-08-12 戚風杯子蛋糕實作  

這個月的主題是北海道戚風杯子蛋糕,應該是開課以來,操作困難度最高的一堂課了!為了這堂課,我前置作業弄到當天的清晨三點才入睡,就算入睡了也睡不安穩,就是怕課程的安排不夠周詳!還好這堂課也是圓滿的結束,只不過很忙沒拍到什麼照片。

在眾多的蛋糕中,我個人偏愛戚風蛋糕,第一熱量低、第二口感綿密,非常爽口,最近幾次回外婆家時,都是我們的拌手禮,有吃過的,大家都讚不絕口,正是因為如此,希望藉著親子烘焙課,能把這道甜點分享給大家。

戚風蛋糕就是分蛋式的蛋糕,藉由攪拌的過程,把空氣打入蛋白中,雖然教室備了電動打蛋器,但我還是希望媽媽們能親自用手式打蛋器來打發蛋白,第一器具容易取得外,再加上更容易體驗打發蛋白的過程,有深刻的印象,下回自己在家動手做時,就更不容易忘記囉!

這堂課戚風杯子蛋糕課,真得是名副其實親子烘焙課,因為媽媽一定要幫忙,不然以孩子的力道是完全無法打發好蛋白霜的,碰巧有二組孩子,是沒有媽媽陪在旁邊(因媽媽要陪另一個孩子),所以有空時我也要幫忙打發蛋白,真得是好忙碌!一邊打發蛋白一邊就有媽媽在說:手很酸呢!但等到蛋糕的香味從烤箱傳出來時,大家就等不及想吃蛋糕了。但蛋糕烤好,還要等冷卻後才能擠入卡士逹鮮奶油,加上糖粉的裝飾,對於孩子來說,真得是一大考驗。

等到杯子蛋糕完全裝飾好時,孩子和媽媽們一臉滿足的笑容,就知道他們有多開心了,之前的辛苦真得是有代價的!還沒做過戚風杯子蛋糕的媽寶們,一定要來試試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