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26 手工披蕯實作    

這場課是這個月披蕯課的最後一堂課,熱鬧依舊!


雖然平日班的上課人數,比假日班的人數少一點,但孩子那份愛幫忙、愛動手做的心情,依舊是相同的。尤其這次上課中,有位要升小二的姐姐,已上過夏令營的烘焙課了,知道還有一場披蕯課,還是特別趕來上第二次,因為她愛上了自己動手做。

上了好多場的披蕯課後,其實有蠻多的孩子都很怕麵糰與水混和一起,麵糰黏呼呼地黏在手上的感覺,常常有孩子直嚷著要洗手,要擦手,所以上課前我都會一再心靈輔導,手有用肥皂洗過了,很乾淨了…孩子才肯認命地揉,直到麵粉與水已完完全全混合一團!

但等烤好的披蕯一出爐時,對麵糰的恐懼就一拍而散了,而咬上一口自己做的披蕯時,滿臉的笑容就是最簡單的答案!自己動手做,這種感覺真得好棒!


2011-07-26 手工披蕯實作 2011-07-26 手工披蕯實作 2011-07-26 手工披蕯實作  

後記,當初想要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,就是因為自己和睿睿仔仔喜歡玩喜歡做,才有這樣成立教室的念頭。但一頭栽進去之後,才深深發現,經營這間教室,比我當初想像中要複雜些,從教案的設計、課前工具材料的安排與採購,到上課後的教室善後處理,才知道自己花的時間與精神,比原先要多出許多,加上台灣夏天螞蟻小蟲特多,只要整理不夠乾淨,當晚蟲蟲們就會開 party!

但每每看到來上課的孩子們,那份專注的神情和成就感的笑容,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!我也會繼續努力,讓每個來上課的孩子們,都是期待來上課,很滿足的回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