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12 蛋塔實作

這是第一場的蛋塔實作課!


雖然不是第一次上課,但只要是新課程的第一次,還是都會有些許的緊張!沒辦法我就是緊張大師!

2011-03-12 蛋塔實作 2011-03-12 蛋塔實作 2011-03-12 蛋塔實作 2011-03-12 蛋塔實作    

當初在設計這樣課程時,其實就是想給孩子不同的感受與體驗,沒有任何一個歩驟會讓孩子覺得困難,其實把它一一拆開來都很簡單,只是過程真得比較繁瑣。但只要懂得做派皮,它就可以應用到不同種類的派餡,如椰子塔、水果塔等。至於蛋餡,只要把蛋餡用其它容器裝,如杯子、或耐熱塑膠杯,就變成道地的布丁,只不過用烤箱烤要用水浴法!就是烤盤裝溫水烤布丁!

這場課的孩子從小班到國小四年級,每個年齡層的孩子都辦得到,小小孩只要有媽媽當幫手,困難度就變成零。當成品一出爐時,蛋塔還沒完全涼掉,孩子們就忍不住試吃起來,從他們滿足的表情,就可以知道味道有多好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